非常喜歡跟小羽毛一起做我喜歡做的事(繞口令啊~),逛書店、聽我喜歡的演講、旅遊或者聽音樂會。特別是得知以往喜歡的場所不排拒幼兒入場,會有種不枉費我以前喜愛的雀躍啊~(全職媽媽在平常日時無處臨時托嬰,能不被以前的喜好給拒絕格外令人感動。但也難免在過程中,發現有些跟自身信念不符合的地方QQ)

(有時)能帶著孩子一起活動,是件幸福的事!

223  剛睡起來的臉很搞笑XD

孩子從中看見媽媽神采飛揚、熱情雀躍,看見從來不曾看見的媽媽面貌。最近爆紅的呂傑在網路上神回:"你了解你的媽媽嗎?" 想了想,我們給孩子了解的機會了嗎?

所以我要狂賀:本日是小羽毛出生至今,第一次獨自推她出門進行媽媽喜愛的活動!!!(我總覺得推車很難控制,常常使用背巾啦,但逛街行程無法久背啊QQ)

行程是看醫生、逛我以前常逛的簡體字書店與買年菜。

與外婆會合看完醫生、用餐後,我獨自一人推著小羽毛前往山外書局。店裡有小小的椅子,很符合小人兒的尺寸。這是小羽毛第一次跟著媽媽到簡體書店,樂得很。

讓小羽毛四處參觀一下,趁機挑了書、結帳,完成媽媽好想達成的目標。

本來打算帶小羽毛前往台大吃鬆餅,犒賞一下。但小人兒走了一會聽到我說還要再走一段路,立馬決定要給我抱。跟她商量一下,無異議的取得共識,下次再去。轉回麵包店,買個麵包讓小傢伙邊走邊吃(小羽毛的食量非常小,只要吃五小口就飽)。

我一邊抱著小羽毛,一邊推推車,在行經羅斯福路的大馬路,小綠人不斷加快腳步時,決定停下來享受春光。(自從反省了幾次衝突的狀況,我就發現氣急敗壞是如何的影響心情與生活。難的不是知道,而是落實!快點快點,到底在趕些什麼?在小綠人倒數讀秒時,我推著推車要趕上眾人的腳步,必須維持在高度警戒與不得換手的沉重下,當下決定我不要辜負這一切。)

太陽很大,分隔島上的杜鵑開得燦爛,小羽毛很愜意的一邊吃水果、一邊吃麵包,享受車流遠遠呼嘯而過的悠閒。看看花草與大石頭,我們尋覓隱藏在都市裡的鳥兒。

222 好悠閒啊~

在我們一邊玩一邊欣賞的同時,還吸引了路人探問。熱心路人一邊問帶孩子會不會辛苦,一邊快手摸了小羽毛四下!

我順口回著"不會啦!"在對方最後一出手中,擋了下來,笑著說:"妳要摸她要問她本人唷!" (我真的知道孩子的臉頰看起來很好摸,但要問唷~畢竟阿公要摸小傢伙的臉也常常落空咩)

最後從台電大樓一邊扛著呼呼大睡的女兒,一邊推推車回家。雖然扛著10公斤的寶寶,但我內心非常開心。

 

我希望能給自己彈性,希望能在媽媽寶寶的主體性與需求間盡量取得平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life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